首页 >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2020年教职工新年联欢会

发布日期:2019-12-30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工会

2019年12月27日下午,由我校工会主办的2020年教职工新年联欢会在学院路校区应用文理学院小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和全校500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共迎新年。联欢会由艺术学院教师张军辉和刘兴云担任主持。

韩宪洲书记在联欢会上致新年贺词。他指出:2019年,国家的大事多、喜事多,北京联合大学同样是大事多、喜事多,可以说是砥砺前行、硕果累累的一年。学校发展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来之不易,都是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份荣誉属于大家,这份自豪属于每一位联大人。目前学校正处于历史发展最快、最好同时也是最困难的时期,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砥砺奋斗。讲话中,韩书记还特别回顾了我校师生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游行训练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和收获的赞誉,学校在立德树人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方面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这是我校2019年事业成就最集中的体现,进一步坚定了联大人前进的方向。最后,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向教职工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联欢会开场前,播放了我校工会2019年主办的大型活动视频集锦和各二级工会主席、副主席以及校教职工文体协会录制的新年祝福视频,为现场观众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愿,带领大家重温了我校教职工团结和谐、积极奋进的感人瞬间。应用文理学院工会表演的舞蹈《七月火把节》作为暖场舞正式拉开了联欢会的帷幕。

来自全校12个二级工会的60余名教职员工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联欢会节目形式丰富多彩、赏心悦目,有集体舞、歌伴舞、独舞、小品、独唱、重唱、汉服展示和三句半等。商务学院工会教职工和教职工子女共同为大家带来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深情款款,温馨感人;后勤保障中心工会带来小品《育慧苑的故事》,讲述了学校育慧苑超市竭诚为师生服务、做好后勤保障的故事;特殊教育学院工会带来男声独唱《我为祖国献石油》《滚滚长江东逝水》,师范学院工会带来女声独唱《祖国我的最爱》,分别由均为国家一级演员的刘铁骊和吴培倾情演绎;图书馆工会带来大气磅礴的汉服展示《大展宏图》,师范学院工会甘少庄带来意境深远的古典舞《寻声》,展示了泱泱华夏礼仪之邦,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机关工会带来男女声重唱《复兴的力量》,歌声铿锵有力,深情悠扬;直属单位工会和旅游学院工会带来《歌曲串烧》,曲风潇洒,活力四射;管理学院带来三句半《夸夸教育新时代》,诙谐幽默,点评到位,赢得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联欢会中还特意安排了幸福之家表彰仪式和荣退仪式。获评我校第六届教职工“幸福之家”的4个教职工家庭代表上台领奖,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福军就和谐家庭和子女教育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17名2019年度光荣退休的教职工代表来到现场参加了荣退仪式,韩宪洲书记为退休代表们颁发了荣退证书并赠送由我校教职工书法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铁力书写的书法作品,表达学校对他们的感谢和祝福。生物化学工程学院赵欣华作为退休人员代表作了发言,他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关爱,表示退休后还将发挥余热,继续关心和关注学校发展。来自后勤保障中心工会的柴永红为他们献唱歌曲《夕阳红》。

动人的旋律回顾难忘的时光,豪迈的情怀展望新的一年。联欢会在艺术学院工会王少艳深情演唱的《举杯吧,朋友》歌声中落下帷幕。联欢会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其乐融融,联大人载歌载舞,尽情抒发教职工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嘹亮的歌声憧憬崭新的希望姿演绎奋进的乐章,全体联大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为我校教育事业再立新功!再谱华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