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19年度工会工作考核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9-12-23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工会

      12月19日至20日,我校工会2019年度工作考核表彰会在北京联合大学北四环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北京联合大学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工会经审委、女工委、文体委、青年委委员,二级工会主席、专(兼)职副主席,工会专职干部,20个校教职工文体协会负责人以及2019年度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会场照片 

李学伟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对辛勤工作在工会一线的干部和教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向一年来为广大教职工做出突出贡献的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用“活动丰富、保障到位、凝聚人心、团结发展”十六个字充分肯定工会在2019年度取得的成绩。他说,一年来,工会立足学校,通过开展党政工共同建家、节日慰问品发放和校园职工文化等工作,努力让教职工保持了身心健康,保障了职工的权益,凝聚了人心,团结汇聚了力量,让学校成为温暖的大家庭,全校教职工充满信心,更加精神倍增地投入工作,这是工会一年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最后,他希望各级工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用于工会工作实践,在建党一百年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做出符合新时代特点的北京联合大学丰富多彩的工会工作新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伟讲话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操静涛在大会上作了2019年度工会总结报告。报告围绕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实工会“四项职能”和工会改革任务,全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工会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20年工会工作思路。一年来,校工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围绕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北京、服务市民”、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等重点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带领全体工会干部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维护职工权益,促进学校民主建设、师德建设和文化建设,增强工会创新活力,为我校营造人文环境,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发挥了团结教职工、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

 

工会常务副主席操静涛作总结报告 

按照会议议程,19日上午19个二级工会以展板和现场汇报的方式,分别进行年度工作述职,全面汇报2019年度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和特色工作取得的成果。19日下午,20个教职工文体协会汇报了一年来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化活动。校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与会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二级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及19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代表等组成评委团,在现场评分。

根据现场考核成绩,综合2019年二级工会小家初验和模范、先进职工小家复验评审结果,商务学院工会等7个单位获评“模范职工小家”,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工会等5个单位获评“先进职工小家”,应用科技学院等7个首次参加小家验收的单位为“合格职工小家”,艺术学院数字媒体系等6个单位获得“先进职工小小家”荣誉,王红等17名二级工会干部为“优秀工会干部”,应用文理学院工会等12个二级工会获批“北京工会 暖心驿站”。

 颁奖仪式

经校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审议,智慧城市学院等7个单位获2019年青教赛“优秀组织奖”,基础课教学部等5个单位获2019年“工会改革贡献奖”。同时,应用文理学院吕书强等67名工会会员被评为2019年度“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教职工摄影协会等10个协会在考核中成绩优异,获得2019年度优秀文体协会。


 

颁奖仪式 


总结表彰会上,艺术学院副院长裴朝军和商务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尹福斌分别介绍了学院在开展职工小小家建设、工会小家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体会,给在场的工会干部以多方位启发,为2020年进一步推进我校全面建家工作开拓了思路。


工会工作经验交流(上),为孔繁潮主席庆生(下)

总结表彰会花絮。12月20日,适逢旅游学院工会孔繁潮副主席生日和退休日,会议特别为孔老师举行了庆生活动,在鲜花和掌声的簇拥下,孔繁潮副主席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奋斗的日子,庆生仪式令在场的全体人员沉浸在幸福和感动之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