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工会简介
工作机构
工作委员会
 
  工会简介
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北京联合大学工会简介
发布日期:2022-11-10字号:[ ]


北京联合大学是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北京市属综合性大学,其前身是1978年北京市依靠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创办的36所大学分校。目前全校有工会会员3170人,在编会员2595人,非编会员574人,分布在18个二级分工会、176个工会小组。


      北京联合大学工会成立于1999年7月。2021年5月14日,学校召开教代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职工福利委员会。2021年5月14日,学校召开工代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


      学校工会坚持服务学校中心发展与服务教职工发展相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认真做好教代会和工会工作,为落实“三全育人”工作部署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近年来,校工会不断完善校院两级教代会制度,促进校务公开;工作中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课题立项的方式发动教职工参与针对学校“党政所急、职工所需”的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增强教职工民主参与意识,促进学校民主建设;结合形势任务有计划地开展工会干部培训,推进工会队伍自身建设;坚持继承和传承相结合,以爱心帮扶工程、健康幸福提升工程、“十送温暖”服务为抓手,为教职工分别提供普众化、精准化暖心服务;充分挖掘校内资源,依托各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成立了23个校级教职工文体协会和15个院级教职工文体协会,最大限度地满足全校教职工对文化生活的多样化需求;坚持党政工共建一个家,积极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面推进分级建家工作,积极开展三级小家建家复验评审工作,截至2020年底,有9 个二级工会获评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称号,24个二级工会及工会小组获评北京市总工会“暖心驿站”称号;大力推进“职工心灵驿站”建设力度,成立了北京高校第一支职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队,被命名为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心灵驿站”单位。

  

五年来,我校通过工会系统先后获得“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北京市总工会“示范职工之家”、北京市总工会“工会工作标兵单位”,北京教育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组织奖;获得“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师德先锋” “首都劳动奖章”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中华全国妇联“巾帼文明岗”、“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等市级及以上先进集体、个人各类奖项 79 项。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联大工会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总体工作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等会议精神,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教职工维权和服务工作,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促进教职工全面发展、健康工作、幸福生活。今后工会工作将按照“一二三四五”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一个根本任务”,做到教职工和党政“两个满意”,强化激励工程、服务工程、凝聚工程“三大工程”,履行好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项职能”,做好思想引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完善服务体系、加强组织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五方面工作”,守正创新,奋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再立新功。

(数据更新时间:2022年11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