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北京市教育工会召开专业院校教职工职业发展助推试点项目(第一批)结项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4-03-25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工会

3月22日上午,北京市教育工会专业院校教职工职业发展助推试点项目(第一批)结项汇报会在北京联合大学北四环校区举行。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8所高校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蒋汶桐主持。


会场

专业院校教职工职业发展助推试点项目是北京市教育工会为进一步推动专业院校教职工队伍职业发展,提升专业教师职业技能水平,培养“师带徒”工作机制,建设“名师传承工作室”和“工匠学院”而推出的重要举措,第一批职业发展助推试点项目由北京体育大学、北京服装学院、首都体育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9个教师团队承担。各项目负责人在现场向评审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和答辩。


评审现场


助推项目评审组宋莉芳宣布了结项评审意见,她说:第一批专业院校教职工职业发展试点各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十分可喜,期待后续的助推项目能更加聚焦项目本身,通过工作室(团队)集体努力取得更加丰富和有标志性的成果;期待更多的青年教师能够通过项目建设提升核心业务能力,助力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期待项目团队能够凝练有高度的示范经验,发挥引领作用,让更多的教职工在参与助推项目和职业发展过程中受益。


宋丽静讲话


最后,宋丽静主席讲话表示,通过参加评审感受到,参与第一批助推项目的各教师团队做得都非常认真,取得了许多具有开创性、示范性的成果,为继续开展助推项目开了好头。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过程中,艺术类、体育类、职业技术类教育大有可为,具有鲜明一对一传授特点、与社会发展关系紧密的职业发展项目都可以纳入助推项目,希望各高校工会积极探索助推教职工职业发展的新方法、新实践,体现工会组织的先进性。

 

参观实验室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陪同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艺术学院手工艺博物馆、金工实验室和染缬实验室。


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