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工会新闻
继教学院工会开展“三八”节春季养生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2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传播春季养生的营养知识,提高女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继教学院工会特邀请了国家注册营养师臧全宜老师,为东院全体女教职工带来了一场提升女教职工健康素养的讲座。

臧全宜老师从春季养肝、养护卵巢、骨骼肌肉保健以及控体控糖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春季养生的营养法则。她讲到,养肝是春季养生的重点,只有肝好,身体才能顺畅整年,肝是物质代谢中枢,是人体化工厂,要注重日常养肝,避免熬夜、保持心情愉悦、合理饮食等;同时,她也分享了如何通过日常饮食延缓衰老进程,养护卵巢,让女性拥有更健康的身体和更年轻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骼肌肉会逐渐流失,女性朋友们应该注重骨骼肌肉的保养,预防骨质疏松等疾病的发生,还详细讲解了骨骼肌肉的重要性;她还强调了控体控糖的重要性,结合现下比较流行的饮食法,给出了正确的合理膳食指导,提醒女教职工要及时开启自我管理模式,通过注重身体内部的调理实现健康管理目的。

整个讲座过程中,女教职工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讲解不仅了解了春季养生的营养法则,还深刻认识到了自我保健的重要性,今后,将更加注重身体健康,提高自我保健能力,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此次活动是2024年面向东院教职工开展的首个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