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工会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女教授协会分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4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特殊教育学院

     6月21日,根据学院工会工作计划,特教学院工会组织北京联合大学女教授协会特教学院分会的部分女教授前往北京市珐琅厂有限公司参观体验景泰蓝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工艺。

合影

      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学院女教授清晰详细地讲解了制作景泰蓝工艺的各项流程及背景,让女教授们详细了解了景泰蓝制造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渊源与发展历史,加深了大家对珐琅文化和制作技艺的了解。接着,讲解员带领女教授们走进了景泰蓝艺术博物馆,用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展品为大家讲述景泰蓝工艺的近代发展,精彩的讲解使大家更进一步地了解了这项传统技术的发展与传承。

参观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随后,女教授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体验了景泰蓝制作技艺中“点蓝”的部分,女教授们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在实践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手工艺艺术家的工匠精神。在北京珐琅厂内,女教授们观赏了传统艺术品的精美,体悟到工艺大师坚守与专注的工匠精神,中华五千年文明不仅留存了浩如烟渺的物质文化古迹而且还创造了无形的、璀璨夺目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体验“点蓝”工艺

完成作品

 本次活动使女教授们开阔了视野,扩展了知识,感受了传统文化,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凝聚力。有利于学院培养复合型、高层次、应用性的优秀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