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工会新闻
工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会举办教职工粉笔字比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7访问次数: 字号:[ ]

板书是课堂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常用教学手段,为切实提高教职工的板书技能和水平,强化教职工认真练习粉笔字的意识,工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会于6月14日下午在综实楼举办了教职工粉笔字比赛活动。活动邀请了书法家姚铁力老师担任点评嘉宾。

比赛活动分为十组进行,采用现场黑板书写的形式,板书内容从OBE理念或所授课程名称及目标的两个题材中任选其一,时间限制在5分钟内。选手们全神贯注地在黑板上挥洒书写之豪情,所书写的粉笔字有的洒脱大气、有的遒劲刚毅,有的飘逸舒展,其运笔与结构都形神俱佳。

活动最后,姚铁力老师根据书写规范、间架结构、行笔运笔、章法布局等标准对所有选手的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交流,并结合实例做现场示范。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工科中心教师的风采,既检验了老师们的基本功,又提高了职业技能,受到老师们的欢迎,活动达得了预期效果。

图1 选手比赛场景

图2 活动现场场景

图3 书法家姚铁力点评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