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体协会新闻
我校教职工棋类协会成功主办象棋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21访问次数: 字号:[ ]

在校工会、校教务处和相关学院工会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5月17日下午,由我校教职工棋类协会主办、继续教育学院工会承办的象棋知识讲座如期举行。

这是我校教职工棋类协会第一次面向全校师生开设的象棋知识讲座,旨在普及象棋文化,讲授象棋基本技巧,揭示象棋中蕴含的哲学、军事、政治、经济、管理等多方面的启示,丰富校园文化,拓宽素质教育渠道,为师生提供益智活动和交流平台。

通过此类活动,棋类协会也将同时物色和选拔教工和学生中的象棋爱好者,并将通过后续培养活动,为今后高校象棋比赛和其他棋类赛事做好人才储备。此次参加讲座的学生和教职工,积极探讨了传统国粹的文化内涵与技战术技巧,并为紧随其后的“北京市高校象棋邀请赛”建言献策。

据悉,5月19日在中央民族大学知春堂举行的2019“文香杯”第十四届北京市高校象棋邀请赛中,北京联合大学象棋队获得“团体第四名”的成绩,周洪和副会长郭向光也获得了个人第八名的好成绩。

我校教职工棋类协会在校工会及其他兄弟协会和二级工会的支持和协助下,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协会活动,为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