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校工会组织召开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9-1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工会

              9月10日上午,在我国第34个教师节之日,在全校上下喜迎建校40周年之际,来自学校各条战线的教职工代表和党委书记韩宪洲、校长李学伟、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及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相聚一堂,以座谈的形式简朴而热烈地庆祝教师节。


       

              周志成副书记主持会议。他代表学校党政工致辞,向在座的教职工代表和全校的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


周志成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工致辞


        李学伟校长为我校2018年北京市师德先锋、四十年校龄教职工代表和三十年教龄教职工代表颁发了证书,感谢他们为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辛勤努力和卓越贡献。


李学伟校长与2018年北京市师德先锋合影


李学伟校长与四十年校龄教职工代表合影


李学伟校长与三十年教龄教职工代表合影


        围绕“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的主题,与会教职工代表们纷纷进行了发言。他们有与学校共同奋斗40年的老职工,有在教育岗位奉献三十年的教育中坚力量,也有刚刚入职的新教师和取得各类荣誉的优秀教师代表。他们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畅谈对教师职业的深刻感悟,表达对学校的真挚情感,阐述对立德树人的深切体会,彰显了我校教职工爱校、爱岗、爱学生的情怀。大家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感谢学校对教师发展给予的极大投入,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言传身教展现为人师表的师德师风,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竭尽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参会教职工代表发言


        李学伟校长在发言中祝福全体联大教师节日快乐。他盛赞了为学校奉献了三十年、四十年的老职工们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四十年风雨兼程,二十余万桃李芬芳”,今天联大综合型大学的地位离不开老职工当年的艰苦奋斗。他号召全校教师研究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论,结合“课程思政”改革,落实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理念,致力于培养提高学生的公民素养,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他还建议在教师节和校庆之际,把我校教师的风采和教学成果展示出来,体现四十年来的学校取得的硕果和教师获得的成就。


李学伟校长发言


        韩宪洲书记发言中强调了教师的情怀和责任心,谈了关于高等教育的几点想法。他结合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分析讲解了目前高等教育的主旋律,强调评价高校工作的根本标准是立德树人的成效,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是师风师德建设。他强调了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重申了总书记“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希望广大教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他回顾联大发展四十年,培养20万毕业生,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得到了教职工、学生、学生家长、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这些构成了联大良好的办学氛围。希望大家充满自信心,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为指引,继续大步前进,共创联大的美好未来。


韩宪洲书记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