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我校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12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工会

5月8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四环校区隆重召开。

校领导韩宪洲、李学伟、付晨光、周志成、张楠、鲍泓、杨宜等178名正式代表和30名列席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主要议题是审议通过《北京联合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北京联合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细则》。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会场

李学伟作校长工作报告

李学伟校长以“完善机制,释放活力,推进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再上新台阶”为题作《校长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17年学校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十三五”规划,凝心聚力、锐意改革、聚焦内涵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一年来,学校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抓手,扎实推进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内涵式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服务北京的能力进一步彰显,校园文化得到创新发展,对外交流合作上新台阶。一年来,学校以完善现代大学管理体制机制为着力点,进一步释放可持续发展活力,依法治校能力得到稳步提升,内部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管理服务供给进一步增强。大会对我校一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党建、安全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大会认为,报告客观分析了学校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特别是深刻认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反馈的问题,学校制定的《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的方案》中提出的52条整改措施符合实际,切实可行,为整改工作绘制了“路线图”。

付晨光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付晨光以“推进民主促发展,凝心聚力新时代,为建设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为题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对一年来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回顾总结是实事求是的,新的工作目标切实可行。我校工会工作始终坚持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和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和中心工作,切实发挥教代会民主参与和监督作用,履行工会“四项职能”,抓住北京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不断创新工作,为我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分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决议草案

代表们分为10个代表团,认真审议并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工会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2017年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北京联合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北京联合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细则》。

大会执行主席付晨光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会议。大会在广泛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基础上起草了大会决议(草案)。

大会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大会决议

大会一致通过了《北京联合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北京联合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细则》和大会决议,圆满完成本次大会任务。

韩宪洲作总结讲话

韩宪洲书记作大会总结讲话。他强调,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5.2”讲话精神,要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教学全过程,做好三项基本工作:一是狠抓立德树人出成效,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二是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三是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最后,他号召全校教职工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武装头脑,抓住机遇,凝心聚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助力学校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