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履行职工代表职责 提升代表提案质量
我校组织2018年教代会代表培训

发布日期:2018-05-07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工会

代表培训会场

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张丽老师做专题讲座

 

5月4日,校工会依法组织第四届教代会代表培训。培训会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操静涛主持,152名代表参加。

2018年代表培训主题为《履行职工代表职责 提升代表提案质量》,校工会聘请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张丽老师做专题讲座。围绕提案工作,张老师用现实生动的案例,为代表们详细讲解代表如何提高站位、着眼大局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如何避免将个别的、局部的、缺乏可操作性的问题当作提案。张老师的授课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对代表们给予很大启发。

代表提案是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渠道,提案是教代会代表履职行权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工具之一,做好提案工作有助于提高教代会代表的代表责任意识和主动参与意识,提升教代会代表在学校重大事务中的参与地位,激励代表们更加认真履职,更加深入基层调研,使代表更加注重学校的长远发展,更加注重联系、收集和反映广大教职工的要求和呼声,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