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 老少话责任携手新征程
学校开展老同志和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5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党委 校工会

5月11日至12日,由学校优秀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今年年满30周岁的青年教职工,部分二级工会主席、副主席,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组成的学习交流团,赴河北省唐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这是由离退休党委和校工会首次联手精心策划的以“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老少话责任携手新征程”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全过程突出了老少携手共话责任和传承优良传统作风的特点。

活动期间,学习交流团举办了“三十而立话责任”主题生日会,还分别参观了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晋察冀烈士陵园和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等地,并在晋察冀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先烈活动仪式,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体人员合影

参观白求恩纪念馆

“三十而立话责任”主题生日会一改往年的传统形式,以别开生面的老少共话责任的形式丰富了活动内容。校工会主席付晨光在生日会上致辞,张妙弟、徐永利、廖文国、支芬和等校院老领导、老前辈们在生日会上分享自己对责任的感悟,语重心长地对青年教师给予希望和嘱托。黄海洋、章泽英等部分优秀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将自己对年轻人的殷切希望写在寄语卡上与年轻教师们共勉。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孔军为青年教职工作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来自不同校区的7位年轻教师也在生日会上分享了自己“三十而立”的感悟。会上校工会还为教师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

为三十岁青年教职工庆祝生日

“老少共话责任”活动现场

老同志与年轻教师共话责任

青年教职工代表赵方(左)、褚旭(右)在主题生日会发言

在缅怀先烈活动仪式中,原校党委书记徐永利发表讲话,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他结合英年早逝的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的事迹,鼓励青年一代要有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胸怀国家利益,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老同志和年轻教师要接续奋斗,珍惜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青年教职工代表李妙追忆了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的事迹,号召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遵照习总书记关于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希望的谆谆教导,知校爱校荣校,扎实做事踏实做人,精通业务、勇挑重担。

在晋察冀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仪式,图为老同志和青年教师代表讲话

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青年教职工发表了真诚感言:通过两天的学习和交流,从老一辈革命家传递的奋斗精神和老教师寄予的殷切希望,看到了他们诠释的“责任”,收获了正能量。三十岁是一次人生小结,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有幸生逢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努力为学校建设城市型、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个对社会、对学校、对家庭真正有用的人。

老同志们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认为这是密切联系新老教职工、传承联大优良传统的重要载体。一些老同志还回顾了联大建校历程和个人成长经历,感恩和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恩学校给予的良好平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发扬革命传统,走好新的长征路,努力为联大建设发展做贡献,希望青年教师理想坚定,信念执着,练真本领,以主人翁的姿态,凝聚在联大、奋斗在联大,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离退休党委常年坚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品牌项目,校工会自2010年每年均举办“三十而立话责任”主题生日会,这已成为我校增强青年教师责任意识、廉洁意识的品牌活动。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两个部门首次携手将两个常年坚持的品牌活动精心整合,旨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让联大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得以传承并发扬光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