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迎接党的十九大 做好学生引路人
学校举行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9-08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工会

  9月8日下午,我校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在北四环校区举行。

  我校各条战线的23名优秀教职员工代表与校党委书记韩宪洲、校长李学伟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议学校发展大计,共庆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付晨光主持。

 

座谈会现场

 

  付晨光在会上宣读了学校党、政、工致全校教职员工的教师节慰问信,向与会代表、全校教职工和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韩宪洲为2017年“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全国巾帼文明岗”集体代表于平教授颁发了奖章、奖状和奖牌,为“第十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颁发了荣誉证书;李学伟为“北京市优秀教师”和在北京高校第十届青教赛中获奖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韩宪洲为“首都劳动奖章”“全国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颁奖

 

校党委书记韩宪洲为“第十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颁奖

 

校长李学伟为2017年“北京市优秀教师”颁奖

 

校长李学伟为2017年北京市第十届青教赛获奖者颁奖

 

  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这一主题,与会代表从自身专业和工作领域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就如何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中,迎接党建《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建设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等进行了交流。 

 

  李学伟对以座谈会的形式庆祝教师节表示肯定。他说,教师节的意义在于尊师重教,崇尚教学。广大教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要深入研究立德树人,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学校在党委的领导下,社会认可度越来越高,社会声誉越来越好,这与在座各位和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各位代表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心、用情在教学科研上静心投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实践中,创造出符合学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定位的教学方法和科研成果,以优异成绩当好学生的引路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李伟校长讲话

 

  韩宪洲代表学校党、政、工对获奖教职工表示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做好学生引路人”的主题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转折点,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意义重大。较比过去,我们的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进步,我们学校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做好学生引路人是高校的大事,也是事关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高校要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站在党和人民的高度,担负起党的教育事业和国家发展大计的使命,立足本职,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韩宪洲书记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