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喜讯】我校3位教师北京高校青教赛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7-09-07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工会

    近日,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绩揭晓。我校参赛教师再创佳绩,张婍、玄祖兴分获文史类、理工类B组一等奖,李津获文史类B组二等奖。

    本届比赛各单项奖公示名单也同时发布。张婍、玄祖兴获最佳教案奖,李津获最受学生欢迎奖,玄祖兴获最佳演示奖,袁安锋、邢春峰、汪艳丽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北京联合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2017年5月4日北京高校第十届青教赛开幕式(图片来源:北京市教育工会)

   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北京地区高校青年教师比试教学技能的顶级赛事。本届比赛由中共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共有64所高校183名选手参赛。

   根据本次赛事安排,选手按照专业分为文史类、理工类两大组别,每个组别再按学校类型分为A、B两组。比赛项目包括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演示。我校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于2016年年底启动了该项赛事的选拔工作,2017年3月组织了比赛的赛前培训及启动仪式,4月举办了北京联合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拉开了校内选拔的帷幕,来自全校15个教学单位的21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根据比赛结果及专家评委的认真筛选,李津、张婍、玄祖兴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北京高校比赛。

       

北京联合大学第八届青教赛启动仪式现场

    为使参赛教师发挥出最佳水平,学校为每位教师配备导师进行“一对一”辅导并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集中指导,组织模拟试讲,对参赛题目、PPT等材料进行打磨,力争在每一个细节上精益求精。参赛教师也不负众望,凭借比赛中稳定、精彩的发挥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北京联合大学第八届青教赛(文史组)赛场                 

北京联合大学第八届青教赛(文史组)赛场

    成功不仅属于参加北京市青教赛的3位选手,也属于所有参加学校选拔活动的教师们。作为与北京市青教赛对接的赛事,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至今已举办8届,不但向北京市青教赛输送了高水平选手,更成为学校青年教师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校工会和相关部门将在此次青教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赛事组织与项目设计,更好地服务学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让我们一睹北京高校第十届青教赛参赛选手的风采:   

    张婍——师范学院(文史B组一等奖、最佳教案奖) 指导老师:汪艳丽

    张婍,师范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特长为饮食心理特征和行为干预研究、后现代取向的心理咨询实践与应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教师心理灵活性研究。本次比赛参赛题目为“自控力的提升技能”。

    玄祖兴——基础课教学部(理工B组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演示奖) 指导老师:袁安锋、邢春峰

     玄祖兴,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基础课教学部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特长为亚纯函数值分布、动力系统、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本次比赛参赛题目为“贝叶斯公式”。

     李津——体育教学部(文史B组二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指导老师:王光军

    李津,体育教学部讲师,主要研究特长为篮球裁判学研究、体育与音乐艺术结合的研究、CBA联赛的市场组织的法律研究。本次比赛参赛题目为“科学减脂与运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