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工会新闻
外语部工会举办消化溃疡病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07-03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外语部

    6月30日上午,外语部工会在教学楼2005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化溃疡病健康知识讲座。提供讲座的是正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实习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八年制大四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1

健康讲座

2

填写问卷

3

认真听讲

5

踊跃提问

    首先这些未来的医生们给各位老师发了调查问卷,收集教师们对消化性溃疡病的了解数据。 教师们积极配合,认真作答。之后由实践团领队聂云韬为大家宣讲消化性溃疡病的各种知识。比如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播途径、检测方法以及治疗指征;引起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病因,二者的病症特征、区别,检查,用药,复查等。他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当前临床治疗溃疡病的方法,提出谨遵医嘱、按时按疗程用药的必要性等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尤其是对大家所关心的溃疡病人起居、饮食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聂云韬同学的讲解图文并茂,语言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台上台下互动积极。最后老师们还就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亲人们所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实践团的同学们都做了详尽的回答和指导性的建议。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教师们感觉受益匪浅。他们纷纷建议和实践团成员建立长期的合作,希望他们能够做一些关于妇科疾病,胆道疾病,糖尿病等方面的系列讲座,让教师们多了解一些健康知识,以保证用健康的身体为我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