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校工会举办2017年暑期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7-20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工会

    7月17至19日,北京联合大学2017年暑期工会干部培训开班,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邱爱军、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理论研究所研究员郭庆和首都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于丽萍应邀到场分别作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付晨光作专题报告。我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常设主席团成员及二级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经审委、女工委、文体委员和各文体协会负责人等60多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1

培训会现场

    本次工会干部暑期培训以学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十三五”发展为大背景,从群团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工会思想理论建设和做好高校工会工作等方面触发工会干部对下一阶段工会工作形势任务的思考。北京市教育工会邱爱军副主席从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趋势、新任务,以《深化工会改革创新 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为题,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加强北京高校工会工作,并对大家十分关心的工会政策、工作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解读;郭庆研究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为题,从理论到实际引导大家对做好工会工作的深层思考;于丽萍常务副主席以首都师范大学为例,详细介绍了工会创办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和二级小家建设的经验体会,使与会干部开阔了思路,增强了工作信心;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付晨光围绕“十三五”规划期间,我校工会涉及的“全员育人”“群团工作”“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等关键词,详细解读了工会工作如何围绕“公转”做好“自转”,建设服务型工会的思路。

1

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工会干部们结合培训内容,围绕对我校工会“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如何立足学校实际全面履职,开展好工会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有思考、有建议,增强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1

分组讨论

    韩宪洲在培训会上讲话。他全面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难题,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分别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围绕立德树人,抓好师德建设;树立榜样群;发挥工会的作用,积极参与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与会人员表示,2017年暑期工会干部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工会工作实际,通过培训,明确了使命任务,拓展了工作思路,增进了思想交流,增强了工作信心,收获颇大。

1

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