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北京联合大学2017年教职工亲子趣味运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05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工会

    6月3日,我校北四环校区体育馆人头攒动,笑语满堂,亲情浓浓,由校工会主办的教职工亲子趣味运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校380多个青年教职工家庭踊跃参与,参加活动总人数达1100余人。

亲子运动会大合影1

亲子运动会大合影2

亲子运动会大合影

    此次活动按教职工子女年龄分组,上下午各进行3个组别的比赛,每个年龄组两个比赛项目。上午9点半,伴随着由师范学院吴宏兰老师作词、耿燚老师作曲,耿燚老师女儿施羽佳演唱的《彩虹弯弯》轻快美妙的歌声,亲子活动拉开序幕。

原创歌曲《彩虹弯弯》

施羽佳小朋友演唱的原创歌曲《彩虹弯弯》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付晨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家庭是个人幸福的源泉,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的未来和国家的希望,孩子的成长需要家长为他们创造健康快乐、和谐向上的环境,希望教职工们通过参加活动,增进与家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希望我们的教职工在培育孩子的过程中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培育良好家风,构建和谐家庭;同时希望通过亲子活动的平台,能有效促进全校青年教职工之间在学科专业上的交流和合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1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付晨光在开幕式上讲话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任颂老师、国际交流学院杨晓麟老师之子杨明哲分别代表教职工及教职工子女发言。校健美操队的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欢快又充满童趣的热身活动。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任颂老师代表教职工发言

国际交流学院杨晓麟老师之子杨明哲代表教职工子女发言

校健美操队的同学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活动

  比赛环节,各组比赛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针对不同年龄组精心设计的各个比赛项目激发了大家的运动热情,小朋友们和家长默契配合,努力完成各个项目,整个运动场上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整个体育馆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亲子的乐园。

比赛1

比赛2

比赛3

比赛4

比赛5

比赛6

紧张有序的亲子比赛

  比赛结束,许多家庭意犹未尽,流连于比赛场地留下一张张精彩的全家福。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表示,亲子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对教职工浓浓的关爱之情,也让大家更加关注小家庭的建设,只有小家幸福才有大家和谐。

在场地上自由玩耍的孩子们

  我校教职工亲子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得到广大教职工及家属的积极响应和充分肯定。教职工亲子活动作为工会贯彻习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已成为我校教职工健康幸福提升工程的品牌项目,通过亲子活动在教职工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营造”爱小家、建大家、和谐共筑联大家”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得到校体育部、校团委、校保卫处、校医院等单位以及校教职工摄影协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