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体协会新闻
北京联合大学合唱团亮相第十一届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

发布日期:2017-06-28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教职工合唱协会

        6月27日下午,第十一届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五月的鲜花”职工歌咏合唱比赛(决赛)在国图艺术中心举行,作为首都高校唯一一支进入决赛的代表队——我校教职工合唱团亮相大赛舞台,并荣获三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教职工合唱团

教职工合唱团亮相职工歌咏比赛

荣获荣获三等奖第一名

荣获三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我校教职工合唱团由23名教职工组成,在本次比赛中分别演唱了《清风如你》和新疆民歌《青春舞曲》。其中,《清风如你》(卜晨光作词、董璐作曲)是我校教职工原创歌曲,也是2016年北京联合大学“廉创空间”文化创建活动的主题曲,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在此次比赛中也受到了现场专家和观众的好评。

比赛现场1


比赛现场2
比赛现场

        此次文化艺术节由市总工会、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经过上一场复赛,共有来自北京市各工会系统的1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我校教职工合唱协会(校机关工会承办)负责教职工合唱团的组建及日常训练等工作,该协会去年11月18日成立,是目前学校20个教职工文体协会中的一员。目前教职工合唱协会已有会员200余人。
        2014年以来,学校一直通过融合创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文化育人中,开展“原创联大”文化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起来、唱出来、动起来。学校合唱协会就是学校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阵地和窗口,教职工们把正能量融入到歌声中,用情歌唱、用心歌唱,联大人唱联大歌、抒联大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