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体协会新闻
联大歌声响彻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

发布日期:2017-06-19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教职工合唱协会

  20176月16日上午,我校教职工合唱团代表学校参加了第十一届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五月的鲜花”职工歌咏合唱比赛(复赛),悠扬的歌声响彻文化艺术节现场。

  我校合唱团此次参加的是小合唱组比赛,来自学校各校区的23名教职工集体登台亮相,分别演唱了由我校教职工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清风如你》(作词:卜晨光艺术学院、作曲:董璐 党委宣传部)和新疆民歌《青春舞曲》,老师们精神饱满、形式多样的演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此次文化艺术节由市总工会、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市各工会系统的24支队伍进入了合唱比赛复赛,其中小合唱组8支,我校合唱团在该组别中排名第二。今日接到通知,我校合唱团闯入决赛(全北京市各系统共有18家单位进入了决赛,我校是唯一进入决赛的首都高校),决赛将在627日在国图音乐厅举行,老师们的甜美歌声将在音乐厅回荡。

  

  据悉,教职工合唱团的组建及日常训练等工作由我校教职工合唱协会(校机关工会承办)负责,该协会成立于2016年1118日,是目前学校已成立的20个教职工文体协会中的一员。成立伊始,合唱协会就组织会员在学校2017年新年音乐会上进行了压轴演出,组织了“迎新春颂联大 展风采”教职工合唱协会交流会等广受好评的活动,目前协会已有会员200余人。据该协会会长——学校党委副书记兼校工会主席付晨光介绍:2014年以来,学校一直通过融合创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文化育人中,开展“原创联大”文化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起来、唱出来、动起来。我们合唱协会就是学校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阵地和窗口,老师们把正能量都融入到歌声中,用情歌唱、用心歌唱,联大人唱联大歌、抒联大情。

 

图片提供:教职工摄影协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