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以赛带练 以赛促导 导练结合 重在培养
——学校成功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17-04-24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工会

  4月23日,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现场教学演示环节在北四环校区鸣锣开赛,来自全校15个教学单位的21名选手依次登台亮相,竞相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及评委团的认真评议,综合考虑选手们在教学设计及现场教学演示环节的表现,决定推荐体育教学部李津、师范学院张婍、基础课教学部玄祖兴三位教师代表我校参加即将举行的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理工组比赛现场

    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付晨光,副校长杨宜、校长助理杨鹏等领导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的专家和曾经获得北京高校青教赛一等奖的校内外教师组成专家评委团,与21名来自各教学单位的学生评委们共同组成了现场评委团。

    比赛分文史组和理工组同时进行。参赛青年教师按照事先抽签顺序陆续走进赛场。比赛中,选手们仪态端庄、镇定自信、语言流畅、条理清晰,表现出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这些选手是从我校历届中青年教师执教能力大赛和教学优秀奖评比中取得优秀成绩的教师中选拔,以及各教学单位择优推荐而出的,其中文史类选手14名,理工类选手7名。

文史组参赛教师

    比赛亮点纷呈,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不同学科门类的选手以精湛娴熟的教学技艺和新颖独特的教学内容,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教学演示盛宴。他们在比赛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勤奋、自信、敬业的职业风采,获得了评委们和现场师生的称赞。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认真点评,并针对如何提升执教能力和教学效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理工组参赛教师

    本届校青教赛由党、政、工联合举办,通过比赛不断创新我校年轻教师的教育教学模式和方法,真正起到以赛带练、以赛促导、导练结合、重在培养的目的。在学校党政工各部门共同努力下,青教赛已成为我校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技能培养,挖掘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人才的重要通道。自2000年学校举办首届青教赛至今,累计共有178人次的青年教师参加,推荐参加北京高校青教赛的共有36人,其中一等奖10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5人。

文史组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