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拉开序幕——学校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赛前培训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7-03-20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工会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鼓励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于317日正式启动。当天下午,在北四环校区对今年报名参加比赛的选手和其导师进行了动员及赛前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付晨光到场并作动员讲话。

 付晨光作动员讲话

付晨光作动员讲话

  付晨光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青教赛对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指出青教赛在我校建设城市型、应用型大学进程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意义,肯定了组织部门在搭建青教赛平台中所作出的努力。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组织部门做好比赛相关工作,切实为比赛服好务、搭好台;二是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导师的指导下精心做好比赛准备工作,通过比赛创新提升教育教学模式和方法,真正起到以赛代练、以赛促导、导练结合、重在培养的目的;三是希望各教学单位利用比赛促进青年教师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最后,他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袁安锋(中)、曹颖娜(左)、戴文俊(右)分享参赛感受

袁安锋(中)、曹颖娜(左)、戴文俊(右)分享参赛感受

  随后,校工会对第八届青教赛的安排做了布置和说明。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第九届青教赛(2015年)并获得一等奖的袁安锋、曹颖娜、戴文俊三人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参赛经历和获奖经验。

 

马相武教授作赛前培训

马相武教授作赛前培训

  中国人民大学马相武教授应邀到场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赛前培训。他从教案及演示ppt设计,现场教学组织,选手演示能力,选手着装举止等环节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使在场的参赛选手和导师深受启发。

 

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是我校青年教师成长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在教务、人事、工会和各教学单位的协同努力下,青教赛工作为学校发掘、培养并输出了大量优秀人才,他们大多成长为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的骨干力量,为学校做出了重大的贡献。相信本次培训活动将会提升选手们对比赛的理解,增强比赛的信心,为取得良好的成绩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