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我校工会获北京市教育工会2016年度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奖

发布日期:2017-01-1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据1月10日北京市教育工会第九届第十次委员(扩大)会议消息,我校工会获2016年度工作考评先进单位奖,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俊玲代表先进单位在会上发言。同时,校工会撰写的《促进中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的人文关怀环境支持体系的构建与探索》论文获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2015年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征文三等奖。

  2016年,我校工会在履行工会四项职能中,坚持“规定动作”完成好,“自选动作”有特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公转”与立足精准化服务教职工“自转”,积极推动“以人为本,以文为核”的“人文联大”建设,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创新工会工作,为学校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以落实非在编人员入会为举措,积极宣传贯彻《工会法》实施办法,加强落实,稳步推进。二是大力推广12351和“健步121”APP普及安装使用。“党委领导带头,工会积极组织,职工踊跃参与,推广成效显著”概括了这项工作。截至年末,全校3000名会员已有2500名注册并使用APP开展健身运动,注册参与率超过80%。三是坚持“面、心、实”服务宗旨,积极开展爱心帮扶。2016年各项受益达1421人次。四是见微知著抓好师德建设。把板书与师德建设、教书育人结合起来,全校20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2016年首届教职工粉笔字比赛。这是一次工会工作思路的创新,成为师德建设的宝贵财富,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五是品牌创新实施健康幸福提升工程。2016年青年教职工“三十而立话责任”生日会主题是“走入应用型大学、走入企业”,帮助青年教职工增强了建设应用型大学的责任意识;户外亲子趣味活动,在大自然中增进教职工相互间的了解和家庭和睦;青年教职工厨艺大赛在学习厨艺的过程中,升华了青年教师“爱生活,学生活,会生活”的主题;幸福家庭评选和推优,启发教职工珍惜生活、感恩生活。这些品牌项目成为我校工会贯彻习总书记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健康幸福提升工程的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创新。六是依靠会员完善自我服务体系。目前我校13个文体协会注册会员达2000余人,不断满足教职工文化个性化需求,活动异彩纷呈。各协会借助自身特点,在校第15届运动会、粉笔字比赛等大型文体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七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常规工作有提升。2016年,我校代表北京市高校接受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检查。检查组对我校及北京市高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给予了“全面、规范、科学”的评价。工会通过建立教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推广上级工会政策和服务教职工的“开门七件事”等举措;加强与公众媒体合作,2016年《中国教育报》《劳动午报》等7家公众媒体报道我校工会活动和专题采访30余篇,进一步强化了宣传工作的教育职能作用。  

    2016年,工会工作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取得了一点进步,2017年将继续努力,再立新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