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校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师风采专题>>生物化学工程学院
做一名幸福的教师——生物化学工程学院杜凤翔

发布日期:2014-11-2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工会

金秋九月,我国第三十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光荣地加入了丁兰这个大家庭,心中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感到责任的重大。

在我担任兼职辅导员的日子里,能有机会和同学们朝夕相处,我尽可能和同学们做知心的朋友,这也使我能走进学生的内心深处。记得2013年刚开学的日子,有一名新生由于不适应大学的住校生活,经常想家。有一次班里发现发现少了一名同学,我和班级干部们找遍了校园、宿舍和学校周围的网吧。一天后,他知道老师在找他,感动了,终于回复了我,说想家了,在家里。事后我和学生的家长见面沟通,共同做学生的思想工作,他很快适应了住校生活。这件事让我感到作为教师不应仅教授学生知识,还要教他们适应新环境,适应社会。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我用真情、真心、真诚拉近我和学生间的距离,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

我现在是一名青年教师,要向前辈学习,学习他们扎实的知识功底、丰富的教学经验、勤勉的教学态度,不断充实自己、拓展自己、提高自己。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让每一名我教的学生都健康成才。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  杜凤翔生物化学工程学院  杜凤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