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校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师风采专题>>商务学院
做一名幸福的教师 乐教 善导 厚生——商务学院林妍梅

发布日期:2014-11-2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工会

    商务学院林妍梅

    一、乐教  

  教师从业要回答自己三个问题:“我是否适合做教师”、“我是否愿意做教师”、“我是否能够成为一名好教师”。而这三个问题的回答关键在于对教师这个职业是否“知之”、“好之”、“乐之”。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二、善导

   大学不同于纯科研机构、教师不同于纯科研人员的主要区别在于,教师承载着培养人才的重要职责。所以,做一名好教师不仅要具备深厚的专业造诣,还要在教育教学上潜心钻研,主动修炼导学导行的内功,且“仰之弥高,钻之弥坚”。

  三、厚生

   教师职业的最高境界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但“经师易求,人师难得”。“师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应当是教师自己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锲而不舍地追求“正德厚生,臻于至善”。

商务林妍梅

商务林妍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