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校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师风采专题>>应用科技学院
教师,我无悔的选择——应用科技学院玲玲

发布日期:2014-11-20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工会

古希腊有这样一则神话:国王要将阿尔卑斯山上最美的一束桃花奖给贡献最大的人最后,国王庄重地将桃花奖给了那位满头银发的老师。十三年前,我选择了当一名人民教师,今天我想说,我为作一名教师而自豪!

  我热爱我所选择的事业,也用心去爱我的学生,我用真诚和执着换来了学生的尊敬和家长的信任。记得参加工作不久,我接手05级软件3班当了班主任。班里有个学生叫陈国华,人很聪明,就是个性太强。我多次与他谈心,他不理不睬。有一次他旷课了,我决定到宿舍一趟。没想到他正在发烧,我连忙带他去医院检查输液忙到半夜才回家。从那以后,我在学习上继续帮助他,在生活上关心他,学习成绩上升。那一年教师节的联欢会上,他朗诵了一首小诗,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我用赏识的目光关注每一位学生,我用赏识的语言激励每一位学生,和学生们做最知心的朋友,创造性地在学院开展数学建模合作学习的尝试和探索,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我的努力没有白费,看到学生那灿烂的笑脸,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十三年来,我就与这个平凡而又光荣的岗位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个工作岗位上,我默默地耕耘,虽然过程是艰辛的,但结果是幸福。

应用科技学院  玲玲

应用科技学院  玲玲

应用科技学院  玲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