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校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师风采专题>>商务学院
我思故我在,我教故我乐,青春的路上,且教且珍惜——商务学院程贞敏

发布日期:2014-11-20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工会

几乎是从小学起,成为一名教师就是我的梦想了。常常看着自己的老师在讲台上无所不知,我也憧憬着自己就是那个站在讲台上的人。随着年龄的增加和学历的变化,我的职业定位也从初中老师,高中老师到现在真正的大学老师。瞧,入职以后的我笑的多开心,终于实现自己站讲台的梦想了,能不开心吗?

商务学院程贞敏

真正成为一名教师,才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是很重的。承载着教书育人,培养人才的重担,站在这讲台之上也是如履薄冰,时刻警醒自己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从各方面给学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下图是刚下课,坐在办公室休息片刻。

商务学院程贞敏

教师于我而言,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每天上课看着下面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在课后都变得自信和充满好奇,我觉得很有成就感,也很开心。在教学中的收获让对生活充满感恩之情。正是作为一名教师,我才能每天和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朝夕相处,即便我以后老了,我的心会一直保持年轻的状态。每天能为学生答疑解惑,闲暇时研究一下自己博士时候的研究方向,发发论文,写写本子,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充实而美好。能成为一名教师,我觉得很幸运,也很幸福!

商务学院程贞敏

新年前夕,带队参加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和参赛选手及老师的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