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校工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师风采专题>>台湾研究院
无悔的选择——台湾研究院宋淑玉

发布日期:2014-11-19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工会

        当年研究生毕业后,我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走上岗位后,我激情满怀,仔细查阅资料,精心设计教案,反复揣摩每一个词,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在兼任学生辅导员期间,我多方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程度、思想动向及生活境况,在班级里营造出积极向上、团结合作的和谐氛围。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了能在三尺讲台上更好地向学生“布道”,三年后我毅然决定攻读北师大博士学位。自我充电后再次走上讲台,给本科生开设公共选修课,并任硕士研究生导师,虽然感觉身上的任务更重了,但我一如既往地热爱教书育人。每当看到教过的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心中油然升起一份坚定与执着——作为教师,今生无悔。因为,教师是阳光底下最光荣的职业。

台研院 宋淑玉

台研院宋淑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